军事科普进校园 互动项目激发青少年爱国热情

2017年12月13日13: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 11月30 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科学技术协会、人民网主办,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北京市陈经纶中学承办的朝阳区军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北京市陈经纶中学专场在陈经纶中学举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分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览、军民融合产品展、军事科技互动体验区、科普表演秀等四个板块,通过整合优质科普资源,以多元、互动、有趣的情景化体验方式,打造了一个宣讲军事科技知识、弘扬军队优良传统、提高学生科学素质的军事科普平台。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展览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开国十大元帅的照片让学生对革命先辈的卓越功绩肃然起敬。军民融合产品展展示了军民融合衍生出的系列产品,让学生了解到军民融合产品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参与学生通过参观学习,学习到了军事历史知识。

军事科技互动体验区通过海、陆、空、天四大主题领域,展示了前沿军事科技,展现了国家强大的军事科技实力,增强了青少年朋友对军事科技的直观感受。此外,飞夺泸定桥(VR项目)、飞机模拟驾驶、坦克模拟驾驶等10多个互动体验项目集前沿科技与军事知识为一体,让学生通过互动体验感受前沿科技成果。

以“极冷实验室”为主题的科普表演秀从生活现象出发,结合艺术化的表演方式,让学生了解到干冰、液氮等物质的化学性质。

军事科普作为科学普及、科学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提高社会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次军事科普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巡展活动,弘扬了军队的优良传统,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强军热情,推动了军民的融合发展。(田一一)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