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机和梳子也玩智能化?这些“头”等神器不简单

2017年12月15日08: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如果说这是一个智能时代,相信一定不会有人反对。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技术的革新,吹风机、梳子等物也逐渐走向智能化。今天就来介绍几款智能时代中应用于头部护理的“头”等神器。

吹风机、梳子等物逐渐走向智能化(图片来源:东方IC)

1.滑动屏幕就能调节风速的智能吹风机。据浙江在线报道,滑屏电吹风的外形看起来与一般吹风机无异,但内里却集合了众多黑科技,如手指轻轻滑动手柄屏幕,便可以改变风速大小;无需按钮,只要放下吹风机便可使它停止吹风;吹风机可以根据头发的干湿度进行自动感应,调节风的温度等。

2.拥有智能控温技术的智能吹风机。据《南京日报》报道,戴森吹风机动力马达的重量只有49克,直径不到27毫米,位于手柄中部,它牵引着手柄内的13片叶片组成轴流叶轮,转速高达11万转/分钟,通过底部的进风口吸入空气,将气流速度增大3倍后再集中吹出来。同时,该吹风机设置有3档风速、4档温度,使用者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所需风速、温度。此外,这款智能吹风机还添加了智能温控技术,每秒监测20次,可防止因温度过热而损伤头发。

3.除了智能吹风机,智能梳也成为了智能家族中的一员。据东方网报道,震动按摩负离子梳具有负离子静电消除技术,在梳理头发的过程中能有效去除毛躁,其智能之处还体现在它可以通过1100Hz的轻微震动,结合不同的频率,按压穴位,帮助使用者按摩头部经络,舒缓头部疲劳。此外,该智能梳内置断电保护装置,在梳子离手4分钟后,智能梳可自动关闭电源,有利于降低耗能。

这些智能头部护理产品,满足了人们对头部护理的需求,相信这些智能产品在未来会逐渐走入更多人的生活。(卓枫)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