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昨日落幕

2017年12月18日16: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 昨日,为期三天的第六届北京市学生机器人智能大赛(以下简称为大赛)于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大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西觅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多方共同成立活动组委会,为北京市中小学生提供机器人技能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此外,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也派遣多名教师前来参观、学习,进行创新教育成果交流。

活动现场(高黎明/人民网)

大赛以创新实践活动为载体,为学生营造轻松、自由、开放的活动氛围,为学校开展机器人教育、教学搭建成果展示与交流平台。竞赛活动培养了学生严谨、细致的作风及多学科知识融合运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决策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活动现场(高黎明/人民网)

本次赛事面向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设有机器人工程挑战赛、FIRST工程挑战赛、FIRST科技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特设展示项目——FIRST少儿创意赛等五大赛项,吸引350支队伍,超过1500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高黎明/人民网)

在活动过程中,各年龄段的小选手都展示了自己的创意机器人方案,其跨学科应用知识的能力、机器人设计与制作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与实践的能力、交流与合作的能力等综合能力在比赛中都有所展示和进一步提升,赛事成果展现了中国创新教育不断向前的成就。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