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厕也讲智能化 智能马桶让不只让你“方便”一下

2017年12月22日08:27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科技在进步,卫浴产品也不断融合了越来越多的科技元素。据北方网报道,智能调温浴缸、智能抽水马桶等卫浴产品科技感十足,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卫浴享受。智能卫浴产品的设计从消费者的需求出发,汲取先进电子技术,从智能座便器到按摩浴缸,再到浴室柜,均展现出人性化的设计思路。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智能卫浴家族中的一员——智能马桶。

智能马桶(图片来源:东方IC)

与普通马桶相比,智能马桶具备哪些特殊功能呢?据《钱江晚报》报道,智能马桶的功能包括温水冲洗、座圈加温、暖风烘干等,其中,加热功能又分为贮水式加热与瞬间式加热。贮水式加热的原理与电热水器差不多,而瞬间式加热则既省电,速度又快,但是这类智能马桶的价格偏高。此外,智能马桶清洗臀部的喷头一般都是由不锈钢制成的,具有抗菌、抗污渍的功能。

各个品牌智能马桶的功能大同小异,那么,消费者在选购时,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新华网介绍:

1.看品牌。购买智能马桶时应该选择正规品牌的产品。

2.看服务。购买智能马桶时应该选择厂家直接参与售后服务、维修的产品。

3.看质量。智能马桶的安全性很重要,购买时应选择有CQC等相关检测认证的产品。

4.看功能。除了臀部清洗、女性清洗以外,一个好的智能马桶最好还有防痔疮、防便秘、女性经期护理、按摩提神等功能。

5.看陶瓷。消费者在选购智能马桶时应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产品表面的反光,选择表面没有细小砂眼和麻点,或砂眼和麻点很少的产品。(卓枫)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