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请到广州南沙体验无人驾驶技术

2017年12月29日08:50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请到南沙体验 无人驾驶技术

  小马智行的无人驾驶车队正在进行路测(许琛/《羊城晚报》)

  在广州南沙沿海大道上,司机的目光没有丝毫停留在车前方或者方向盘上,而是全神贯注地欣赏着美景……这是南沙小马智行科技的一支无人驾驶车队,正在进行路测实验。

  近日,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和北京小马智行科技有限公司(Pony.ai)正式签约。小马智行科技将全国总部迁入广州南沙,设立无人驾驶研究中心、无人驾驶体验中心,并全力打造无人驾驶产业生态圈。广州南沙则将在人才引入、研发场地和资金等方面支持小马智行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无人驾驶公司。此外,南沙将建设人工智能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支持自动驾驶技术的应用发展,规划并建设专属区域,为自动驾驶所需要的场景提供路测实验。小马智行科技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今年6月获得美国加州路测许可证。

  在南沙进行无人驾驶测试到底要经过哪些程序呢?据透露,为了让广州市民能在近期体验到无人驾驶技术,无人驾驶汽车研制团队依照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根据南沙区道路特点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具体情况,实地勘测了相关数据,也制定了严谨的道路测试方案。该车辆装有实时监控,即时掌控无人车的感知、规划、控制、传感器和计算系统。一旦有故障会主动报警,安全驾驶员立即接管。测试期间,车内还配有专业技术人员,随时监控系统的各项输出和状态,与安全驾驶员保持密切的沟通。

  据介绍,小马智行未来将与车厂进行合作,通过对汽车安装传感器、雷达等设备并进行调试,完成汽车的改装。此外,小马智行明年还将在南沙推出个人体验中心,邀请广州市民参与无人驾驶汽车的体验。(记者 许琛)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