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前科学家希望通过改变基因创造出超级人类

2018年01月03日08: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够疯狂!NASA前科学家望改变基因创造超级人类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一名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前科学家希望通过利用DNA注射来“帮助人类在基因层面改造自己”,从而创造出一种新的超级人类,他甚至对此进行过亲身试验。

  36岁的乔赛亚·赞内尔(Josiah Zayner)博士成为上个月的头条新闻人物,他成为了第一个编辑自己DNA的人。这位生物化学家试图通过注射DIY基因疗法,去除一种抑制他左臂肌肉生长的蛋白质,试图赋予自己超强的力量。

  在新的采访中,赞内尔博士声称,人类是“自己所拥有基因组的奴隶”。并且他相信,得益于广泛的DIY基因工程,人类将发展成为一种超级强大的新型人类。

  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赞内尔博士说:“我想象人们会去类似纹身店一样的地方。他们不是去纹身,而是去挑选一些能够使他们变得肌肉发达或者改变他们头发或眼睛颜色的DNA。”

  “DNA定义了物种。我想,人类物种通过改变DNA而几乎成为一个新物种的时代,并不会太遥远。”

  尽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称,在未经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销售基因治疗产品是非法的,但赞内尔博士已在网上销售基本的基因工程工具。他是一家名为The Odin的基因工程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去年,他卖出了价值20万美元的产品,其中包括可用于酿造生物发光啤酒的酵母菌以及能够检测家庭环境中抗生素的DNA工具。

  这位在加利福尼亚州工作的生物化学家已经出版了一本免费指南,为那些想要进一步了解他的入门DNA工具的人们提供介绍,并对那些想在自己身上亲身进行DNA改造试验的人们做出指导。

  赞内尔博士说:“人类一直是自己基因组的奴隶,赋予人们改变自己的能力对人类来说意义非凡。”

  “这看起来就像是科幻小说中编造的情节,但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我们就已经通过基因疗法对人类进行了基因改造——这只是极少数人,而且是出于医学上的原因。我想通过改造人们的基因帮助人类改造自己。”

  赞内尔博士开始了他的科学生涯,并与NASA的“合成生物学计划”合作,参与开发“细菌工程”以帮助生物在火星上生长。后来,这位36岁的生物化学家退出了该项目,开始从事人类基因工程技术的研究工作,从此成为日益壮大的“生物黑客”运动的领军人物。许多生物科学家、基因工程师以及相关积极分子参与了该运动,他们运用生物技术进行实验,其中包括编辑人类DNA以创造“超级人类”。

  在今年11月这位生物化学家在网上直播DIY基因编辑技术之后,赞内尔博士承认,他还没有看到自己的实验效果。赞内尔博士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类似的动物实验需要经过4到6个月的基因治疗后才能显示出实验结果。

  赞内尔博士的基因治疗技术包括使用Crispr-Cas9,这是一种能够在DNA中进行精确编辑的工具。这项技术涉及一种DNA切割酶和一个小的基因标记,该标记能够告诉酶进行切割的位置。通过对该标记进行编辑,科学家可以将切割酶定位到特定的DNA区域,并对其进行精确的切割,通过关闭这些基因可以使基因“沉默”,使其不发挥原有功能。

  赞内尔博士表示,他预计自己的一些肌肉细胞中的DNA会在实验之后发生改变,但是他补充说,自己并没有对此进行测试加以证明。并补充道他对自己手臂肌肉大小改变的可能性持怀疑态度。(实习编译:陈泉有 审稿: 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