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英国景区用狗狗的粪便为路灯供能

2018年01月04日08:1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变废为宝 英国景区用狗狗粪便为路灯供能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消息,英国莫尔文丘陵区出现了首个利用狗粪便供能的路灯。遛狗的路人将狗粪便放进灯柱下部一个类似洗衣机的收集装置后,其中的微生物将狗粪分解成甲烷,从而为与其相连的路灯供能。10袋狗粪在该装置中分解后能为路灯供能两个小时。此举有望使满街道宠物粪便的现象终结。

  该装置的设计者布莱恩·哈珀(Brian Harper)是莫尔文丘陵区环保组织的成员,3年前就曾诞生过这样一个想法,并最终在马尔文丘陵地区美妙自然风景基金会的资助下,在伍斯特郡莫尔文丘陵区安装了首个这样的装置。他表示,煤气灯展现了人类的想象力,也显示了狗粪也有其价值。这样的装置使狗粪远离街道,将其转变成有用的能源。

  遛狗人将狗粪放进收集装置后,要拉下把手。狗粪在厌氧消化器中加热和混合时释放生物甲烷,从而产生电力来为路灯供能。实际上将粪便变废为宝从新石器时代就已有了,那时人们利用排泄物作为肥料。在西方发达国家,从动物粪便和人类污水中提取热量和电力的工厂很普遍。

  世界各地越来越多的人正为这个尚未开发的资源的潜在用途而兴奋不已。安大略省要求人们将宠物的粪便放入混凝土储存器中。这些粪便与其他有机废物混合在一起,在一个大工厂中分解。所产生的甲烷用于电力,而肥料则出售给农民。

  专家认为这个经过18个月试验的方案可为13户家庭供能。2014年,英国首辆以排泄物供能的巴士上路。该40座“生物巴士”以污水和食物垃圾处理后产生的生物甲烷为燃料,是在能源公司GENeco在西南部运营的Wessex Water sewerage加工厂中进行的。平均5人的年排泄物产生的甲烷可供该车行驶305km。该公司也成为第一家将人类垃圾产生的天然气通过国家电网直接运送到5000-6000个家庭的公司。

  废物处理厂每年处理7500万立方米的污水废物和3.5万吨食物废物。通过厌氧消化,即利用细菌在缺氧情况下分解物质的过程,该厂每年可生产1700万吨生物甲烷。GENeco董事总经理Mohammed Saddiq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表示,该工厂不再是一个传统的污水处理厂,而是将污水和食物垃圾等投入物转化为产品的工厂,包括用于烹饪或运输的天然气以及含氮磷的肥料。(实习编译:李煜敏 审稿:刘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