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基金会:对生物多样性而言 2017年喜忧参半

2018年01月05日08: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WWF:对生物多样性而言 2017年喜忧参半

  瑞士资讯1月3日报道称,世界自然基金会1月3日发布报告称,2017年全世界的濒危植物与动物物种数量再创新纪录。

  1月3日,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分会发言人皮耶蕾特·雷伊(Pierrette Rey)告诉瑞士通讯社,气候变化与杀虫剂的密集使用是造成昆虫减少的罪魁祸首。两栖动物与食虫鸟类也受到昆虫物种减少的影响。瑞士境内就有逾40%的昆虫种类被认定为受威胁物种。若趋势得不到抵制,那么蜜蜂、蝴蝶等授粉昆虫数量的减少就会在全欧洲构成问题。

  雷伊同时透露,令人欣喜之处则是水獭重返瑞士,河狸也似乎从得到改善的水质与生态恢复措施中受益。

  根据世界自然基金会的这份报告,就全球而言,2017年是非洲森林大象、海马与树袋熊遭受重创的一年。共有大约2.58万种植物与动物物种出现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上,比一年前增加了约1500种。

  但这份报告同时指出,海龟、短吻海豚、高加索豹和蓝喉金刚鹦鹉的数量均有所增加,这要归功于成功的环境保护措施。(记者 赵怡蓁)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