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借助AI监测社交媒体 可预防自杀行为

2018年01月05日08: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加拿大借助AI监测社交媒体 可预防自杀行为

  据外媒1月3日报道,加拿大政府正与AI公司Advanced Symbolics合作,该公司将监测与分析16万个社交媒体帐户发布的帖子,预测自杀趋势以及可能会出现增长型自杀行为的地区,从而帮助加拿大政府确保心理健康资源的合理部署,以预防自杀。

  此项目计划于本月底实行,最早于6月结束。前三个月为试行期,Advanced Symbolics在此期间要监测社交媒体账户。试行期后,加拿大政府将决定是否继续实行该项目。延期次数最多为5次,每次可延期一年。

  初期,政府拨款近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625250元),若决定继续实行该项目,预计支出将高达4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60万元)。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必须要先了解自杀行为的各种模式与特征,才能制定有效的自杀预防计划,真正预防自杀,所以公共卫生署正探索如何基于网上数据识别放出自杀言论的用户要采取的自杀模式。(实习编译:蔡万爽 审稿:刘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