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大陆加速人工智能布局 推三大领域场景化落地

2018年01月05日13:25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算丰张量加速计算芯片BM1680
算丰张量加速计算芯片BM1680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张希)昨日,北京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召开“AI品牌算丰及2018战略”媒体沟通会,比特大陆产品战略总监汤炜伟向媒体介绍比特大陆旗下AI品牌“算丰”及2018年比特大陆AI战略。

2017年底,比特大陆正式发布旗下算丰TPU芯片BM1680,这是一款面向深度学习应用的张量计算加速处理的专用定制芯片,适用于CNN、RNN、DNN等深度神经网络的推理预测(Inference)和训练(Training)。同时,比特大陆发布了智能视频分析服务器算丰 SS1,这是一款新的深度学习服务器,这款基于比特大陆最新研发的算丰 SC1/SC1+深度学习加速卡和对于图像识别算法的深度理解而打造的深度学习服务器,专门为视频监控、互联网图像处理等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强大的深度学习加速能力。

对于2018年比特大陆AI战略,汤炜伟介绍,首先芯片及相关产品将按照规划有条不紊地迭代升级,提高性能,预计今年后续将发布第二代与第三代产品;同时,将加快在公安安防、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场景化落地,提供算丰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加速人工智能全方位布局。

此外,比特大陆CEO詹克团曾表示,比特大陆集团还会加大对机器人产品线的研发投入,在比特大陆人工智能芯片和算法技术的支持下,“新物种”系列智能机器人产品将会更加丰富,功能也将更加强大。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