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CES亮点前瞻 斐讯“智能矩阵”赋能智慧生活

2018年01月09日14:3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9日电 今年1月9日到12日,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简称CTA)主办的第五十一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该展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主办,旨在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现已成为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

图为展会现场(摄影:人民网美西 张洁娴)

本届CES依然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自动驾驶汽车、AR/VR 和健康设备等热门产品,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企业逐渐成为参展的主角,中国智能硬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逐年增大,无线Wi-Fi为智能设备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空间。

无线Wi-Fi连接不仅可以对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和升级,还可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生态服务。作为一家第六次参展CES的中国硬件公司,斐讯从09年创立至今,依靠路由器、智能健康设备等产品和对应的软件服务,已在其平台上沉淀了大量注册用户。2012年,斐讯在CES上以路由器为基石深耕,伴随着2017年斐讯智能硬件大爆发,今年斐讯在参展CES时已成为智能硬件参展商,究其对硬件赋能的核心秘技是斐讯对无线Wi-Fi的运用。

图为2012-2017年斐讯在CES上的展位

高端路由器可以帮助我们进入未来的智慧生活,而斐讯路由器在推进社会走向智慧生活进程中功不可没。2017年,斐讯依靠K3路由器和创新型等产品发布,配合“0元购”方案迅速完成了在路由器市场上的转型。2017年3月,斐讯宣布了“智慧家庭”战略转型,并在8个月后发布了五款智能硬件单品,包括智能运动手环W1、智能运动手表W2、智能体脂秤S7、智能空气检测仪悟空M1、智能空气净化器悟净A1等,力图打造“智能矩阵”。

而斐讯在路由器方面的探索经验,也将在智能运动手环W1、运动手表W2、智能体脂秤S7和悟能净空气组合等最新5款智能硬件单品上得到复制,激发智能家居市场的能量,力图冲入细分市场前列。尤其是斐讯在2018CES开幕之前一个月上市的智能空气检测仪悟空M1+智能空气净化器悟净A1的净化空气组合解决方案体现了斐讯对于智慧家居市场的深刻思考。斐讯从一家立足通信行业的企业,快速转型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智慧生活享受的实践者,完成从智慧互联到智慧生活的转变与升级。

与此同时,巨大的用户量将为斐讯带来海量的用户数据,充实其大数据平台,与斐讯的企业级市场形成协同效应,为云计算数据中心以及大数据云计算服务提供源源不断的数据资源。在本届CES上,斐讯除了展示自己家族系列产品,还发布了Smart Home、Smart Data、Smart Life全球战略。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