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两大机场将建行李AI检测系统 欲提高反恐力度

2018年01月10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两大机场将建行李AI检测系统 欲提高反恐力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日本新闻网1月8日报道,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的到来,为了提升安保水平,日本两大国际机场——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计划建设全自动高智能化(AI)的货物检测系统。

  据报道,东京羽田机场和成田机场是日本的门户机场,预计到2020年,访日外国乘客人数将达5000万人。

  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计划,这两大机场将建设一个全自动高智能化的行李检测隧道,以便对抵达这两大机场的行李进行快速精准的安检。目前抵达日本口岸机场的海外行李,都是委托出发港的机场进行安检,日本机场最多进行简单的毒品等药物检查。

  但由于2020年奥运会将在东京举行,为了提高反恐力度,防止炸药、枪支等危险品进入日本,因此日本计划修建全智能化的行李检测隧道,对所有抵达日本的行李在交付乘客之前进行一次安检,防止混入危险品。(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