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颁布柔珠类洗护美妆产品禁令 以防止污染

2018年01月11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颁布柔珠类洗护美妆产品禁令 以防止污染

  微小塑料(又称“微珠”)是塑料的微小颗粒,不可生物降解、能够通过过滤器,流进下水道,进入海洋,极有可能被鱼类和甲壳类动物吞下,对其造成危害。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9日报道,为了减少塑料污染,保护海洋环境,英国颁布了含微珠的化妆品和护理产品的生产禁令,并已生效。

  环境部长Therese Coffey对这一禁令表示很满意,因为有很多天然的微珠替代品,没有必要使用微珠这种破坏海洋环境的物质,要知道地球上的海洋是最有价值的自然资源,必须行动阻止塑料破坏珍贵的海洋生物,并探索如何形成世界领先的禁令体系、处理其他形式的塑料废物。

  海洋保护协会高级治污官Sue Kinsey博士也对这个“强有力的”禁令表示欢迎,她称这是世界上最强大、最全面的禁令,并相信政府真正致力于清理海洋污染的决心,希望其在打击塑料废物行动上能更进一步。

  环境审计委员会主席Mary Creagh极力呼吁此禁令,表示这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建议政府采取塑料瓶回收利用、对塑料内衬拿铁咖啡杯征税、生产商对包装袋负责等政策,并期待听到政府的回应。

  化妆品和个人护理产品制造商将不能在面部磨砂膏、牙膏和沐浴凝胶等洗护用品中添加微小的塑料柔珠。政府还表示,稍后还将颁布微珠产品的销售禁令。(实习编译:蔡万爽 审稿:刘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