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设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 主动停车有奖励 

2018年01月11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通州“电子围栏”设奖励制度

  记者昨日从北京市通州区市政市容委了解到,市民今后可通过“通州区公共自行车”微信公众号查找公共自行车和电子围栏。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可得到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

  “共享自行车为解决市民短途出行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共享自行车乱停乱放、占用道路、占用绿地等问题,给市容整洁环境和交通秩序带来很大影响。”通州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施划电子围栏并设立奖励制度,能够鼓励用户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施划759处电子围栏,至少可停放3.9万辆共享自行车和市民自有自行车。用户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可得到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

  通州区公共自行车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道:“电子围栏划定了共享自行车固定停放区域,不仅解决了用户找不到车和停车区的问题,运营平台调度和日常维修也可在停车位上进行,在解决运营平台和市民需求的同时,还能够营造良好的骑行环境,还城市一片干净整洁。”此外,目前相关部门对于禁停区内如何应用电子围栏技术也正在研究当中,一种方案是禁停区内无法锁车,另一种方案是监测到停车后立即反馈给运营企业,及时清运。(记者 陈强 通讯员 赵娜)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