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入围候选项开始网络投票

2018年01月11日09:59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张希)由中国科协、人民日报社主办,人民网承办的“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目前已完成初评,评选出的100个入围条目即日起面向社会开始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评审依据之一。

今年1月初,主办方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了专家初评,评出20位科学传播人物、20个网络科普作品、20个科学传播事件、20条“科学”流言和20个科普自媒体共计100个候选项入围“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网络评选投票环节。

网友可登录科普中国网(www.kepuchina.cn)、人民网科普中国频道(kpzg.people.com.cn)、中国科协官网(www.cast.org.cn)进入“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专题页面,为心目中2017年的科学传播人物、网络科普作品、科学传播事件、“科学”流言终结榜和科普自媒体投出宝贵的一票,网络投票时间为即日起至1月15日。

“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分为专家初评、大数据分析、网络投票和专家终评四个阶段。最后,主办方将综合大数据分析结果、网络投票结果及专家终评分数,评选出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人物、2017年十大网络科普作品、2017年十大科学传播事件、2017年十大“科学”流言终结榜和2017年十大科普自媒体,评选结果将于2018年1月29日在“典赞·2017科普中国”揭晓活动中予以发布。

自2017年11月底印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征集“典赞·2017科普中国”参评项目的通知》起,主办方广泛动员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各成员单位、各全国学会、各省市科协通过单位推荐方式报送参评项目,动员其它企事业机构及个人通过自主报名方式报送参评项目,社会各界均积极参与了推荐和报名工作。

点击进入投票专题页面》》》

(责编:张希、姚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