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有点意思!天文学家发现黑洞竟可以打嗝

2018年01月15日08:0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这个有点意思!天文学家发现黑洞竟可以打嗝

  不管是我们人类,又或是小动物,“打嗝”可以说是一件比较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对于宇宙中的黑洞,如果我说它也会打嗝,你会信吗?事实证明,黑洞有和人类打嗝相似的习惯,天文学家刚刚捕获了宇宙最具破坏性的实体之一黑洞打嗝的照片证据,这个黑洞并不是一次打嗝,而是连续两次打嗝。 科学家利用人类最强大的太空观测工具 - 哈勃望远镜和钱德拉太空望远镜-已经在两个不同的事件中观测到了在遥远的星系中喷射热气的黑洞。这个名为SDSS J1354+1327的星系距离地球约8亿光年。

  本周在美国天文学会(American Astronomical Society)的一次会议上天文学家介绍了这些观测结果,在最清晰的照片中,一个巨大的打嗝开始从黑洞左上方射出,而一个较旧的打嗝的残余物可以被发现仍然在下面消散。虽然这两个事件被认为间隔了大约十万年,但是当我们谈论黑洞活动的时候,这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短的时间。研究人员认为,黑洞之所以打嗝,因为它正在消耗大量的附近物质。这个黑洞的大肚子正在吮吸着大量的物质。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