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未来几年实现上路运行

2018年01月16日08:0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未来几年实现上路运行

  在今年的全球电子消费展(CES)上发布了很多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新闻,然而现阶段,并没有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上市售卖。

  去年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无人驾驶汽车的研开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并将研发成果在今年的CES上向数百万人广为兜售。然而到目前为止,这一切还仅停留在研发阶段,并没有任何一家制造商宣布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入市销售。今天,你只能体验配置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特斯拉和梅赛德斯-奔驰所带来的无人驾驶乐趣。

  但是,并不是只有特斯拉与梅赛德斯-奔驰在无人驾驶领域有所建树,福特公开了其在无人驾驶方面的研究成果;通用汽车展示了一款无方向盘及脚踏板的自动驾驶概念汽车;硅谷技术公司Aurora也宣布将为大众和现代提供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支持;丰田也推出了自己激光雷达探测与测距系统能力,并称其是确保无人驾驶车辆不与物体产生碰撞的关键。

  毫无疑问,无人驾驶汽车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特点,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希望自己做好了万全的准备,以应对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到来。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将会被特斯拉、谷歌或者百度这样的公司远远的甩在身后。

  无人驾驶汽车对那些有特殊需求的人来说是个福音。也许无人驾驶的面包车或小型巴士可以服务于不能独立驾驶车辆的老年人或身体残障人士,为他们的出行提供便利条件。但是有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对与完全自动驾驶的车辆共享道路仍保持谨慎的态度。很多人担心,一条混杂了无人驾驶车辆和普通车辆的道路,可能对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在最近的一次由公路和汽车安全倡导者发起的民意调查中,有64%的人表示他们非常担心与无人驾驶汽车共享道路时自身的安全问题。

  民意认为,在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路以前,希望能有关于其行车安全相关的标准出台,以保护民众的安全。(记者 龙殇)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