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在线超市发布仓储机器人 可给工人打下手

2018年01月16日08: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英最大在线超市发布仓储机器人 可给工人打下手

  据每日邮报1月12日报道,英国最大在线超市Ocado将推出星球大战C-3PO风格的类人机器人SecondHands,计划最早于2025年在其仓库投入使用,这将是网上杂货专家Ocado减少依赖员工的最新举措。

  Ocado计划最早2025年在其仓库使用机器人SecondHands,其原型类似于星球大战机器人 C-3PO,只是腿部被设计成了轮子。SecondHands旨在通过人工智能协助人类工程师监测Ocado的处理系统来预测工人们的需求,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传递扳手、为工人移动梯子。机器人在不同情况下听取指令,对人类的反应做出分析,然后给与相应的帮助。例如,工人发出指令“把扳手捡起来”、“把这个给我”后,机器人能做出正确回应。根据Ocado的说法,机器人是通过观察得以学习,然后承担人类工作者无法达到的精度或强度的工作。

  Ocado的发言人透露,“机器人的开发将在2020年完成,该项目620万英镑(840万美元)的费用由欧盟资助委员会提供。仓库可能在2025年配备SecondHands。它的出现并不是取代人,而是用于去除技术人员那些重体力、无聊和不愉快的工作。我们正在消除体力劳动,但仍然需要人,开发使用机器人是因为人机共同工作,效率更高。”(实习编译:安念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