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无人看管、随时借阅

【查看原图】
江西省首个“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在南昌青山湖区建成。
江西省首个“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在南昌青山湖区建成。
来源:人民网  2018年01月16日08:19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 (时雨)“以后想看书,随时都能来,真是太方便了!”15日,位于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广场上的“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正式开门迎客,不少闻讯而来的市民到这里看书、借书。这是江西省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市民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就可进入书房内看书。

  据悉,“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总投资80万元,占地面积150平米,藏书8千余册,设有电子书刊借阅机,水墨电子书,配备了网络书籍,采用RFID门禁系统和自动办证设备,实行全天候不间断24小时自助阅读服务。

  在广场上可以看到,“24小时自助城市书房”采用了全透明玻璃墙,内部分为普通阅读区、电子阅读区、亲子阅读区等,并且为特殊人群开辟了有声读物阅读区。馆内还设有空调、照明、阅读桌、座椅等设备,为前来看书的市民营造了一个静谧、舒适的阅读空间。市民们只需刷身份证便可进入图书馆免费阅读书籍,并且可以自助选书带走和还书。

  南昌市青山湖区文化广电旅游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建成并投入使用,不仅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在潜移默化中提高群众的综合素质,并且通过这种模式的颠覆式变革,帮助人们消除阅读成本、降低阅读门槛、提高阅读频次,将所有图书充分利用和运转起来。

分享到:
(责编:高黎明、张希)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