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研发“自动停车”拖鞋 或运用于日本旅馆

2018年01月29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产研发“自动停车”拖鞋:或运用于日本旅馆

  据美国媒体1月25日报道,在日本,传统总是随着科技的进步而发展,近日,一家旅馆借助日产公司无人驾驶技术,将可以“自动停车”的拖鞋投入使用,为顾客提供最新的便利服务。

  报道称,日产汽车公司研发了一种拖鞋“自动停车”系统,用于日式传统旅馆或客栈。顾客进入旅馆或客栈时,按钮一按,拖鞋就会自动移动到指定的位置。

  据报道,这种特殊的拖鞋拥有两个微型轮子、一个电动机和传感器,通过日产ProPilot自动驻车技术可在木质地面上“行驶”。日产汽车公司将此技术运用于其聆风电动汽车。无需车主输入,高科技传感器和摄像头可使该车自动定位并进入停车区域。

  据报道,该技术的简易版已安装在箱根镇旅游景区的客栈里,该景区以富士山的风景而闻名,已预定的顾客可于今年3月切身体验该技术。

  日产汽车发言人Nick Maxfield称,“这种自主停车拖鞋旨在增强人们的自动驾驶技术及其发展潜力和非驾驶应用的意识。”此外,这种拖鞋不仅限用于客栈的地面,还可使用于以地板垫和传统低矮桌子为特色的榻榻米草垫房间。

  报道还称,众多世界顶尖汽车品牌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而日产汽车公司计划于2020年前向市场推出一款可在城市街道自动驾驶的汽车。(实习编译:刘登峰 审稿:刘洋)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