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讯与人民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成立“普惠科技联盟”

2018年01月31日17:2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高黎明)今天上午,四川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斐讯)与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民网)在人民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和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会见了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斐讯市场与营销平台总裁陈劼佳,四川斐讯董事、行政平台总裁许琦等人。

斐讯市场与营销平台总裁陈劼佳和人民网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张慧签订战略协议。(崔钟文/人民网)

在签约仪式上,宋丽云在致辞中提到,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要强大、企业要兴旺、人民生活要不断改善,必须要有强大的科技,而科技只有为公众所理解并运用,才能迸发出不竭动力。斐讯与人民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以开辟出企业与媒体合作的全新模式,令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更好地宣传科技之美,让更多的人扬起对美好智慧生活憧憬的风帆。

签约仪式现场,双方嘉宾合影留念。(崔钟文/人民网)

顾国平在致辞中表示,斐讯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在“普惠科技”和区块链方面均取得了一些成果。他指出,推动“普惠科技”发展的关键在于如何巧妙地运用互联网思维,寻找到有效降低智能产品的获得成本,让这些产品更好、更多、更快得到普及的商业模式,而实现“普惠科技”,就是要立足于“机会平等要求”和“商业可持续原则”,要尽最大可能降低科技成果、科技产品的获得成本,让科技服务更快、更多、更好地在社会各阶层和群体中得到普及。通过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等基础能力的建设,斐讯将发展“普惠科技”新模式、整合各产业供应链,实现产品消费者、新金融平台与企业等多方共赢的局面。

据悉,战略合同签订后,斐讯和人民网将携手成立“普惠科技联盟”,探索“普惠科技”可持续发展的实现方法,更有力地传播“普惠科技”理念。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