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中没有免费WIFI 毕马威新书“洞见数据价值”

——《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发布

2018年01月31日17:56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张萌)昨天下午,毕马威中国《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清华大学出版社副社长卢先和、毕马威中国数据分析主管合伙人徐琅朗和大数据团队学科带头人魏秋萍等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据悉,《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一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是毕马威中国大数据团队两年中发布的部分原创文章合集。该书介绍了众多实用案例,并从数据资深从业者的角度分享了一些较为实用的工作经验与心得,覆盖了大数据在金融业、制造业、互联网等多行业的应用情况。魏秋萍介绍,除了业务、学术领域的研究外,本书还包含了部分在生活中应用复杂算法与模型的研究,例如,根据电影票房的历史走势预测新上映的电影票房水平,发现星期四上映的电影最具票房号召力;用数据分析球队最强的排兵布阵方式等预测重要足球比赛的输赢;商场WIFI背后的数据统计与研究等。

在发布会现场,邹俊介绍,大数据理念虽然是近年才兴起的,但已经对各行各业的发展产生了日益深刻的影响。卢先和表示,随着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实施,数据挖掘得到空前发展,《洞见数据价值:大数据挖掘要案纪实》印证了数据挖掘在互联网、金融、媒体、制造等领域的成功实践;清华大学出版社重视产学研前沿技术与出版领域的深度结合,近几年也出版了与计算机科学相关的一系列著作,领域包括刚兴起的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物联网、云计算等。

据介绍,毕马威大数据团队自成立以来,凭借对行业较深刻的认知,专注于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探索及应用,为金融业、制造业的诸多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咨询服务,也协助推动公司审计、税务等业务的创新。“毕马威大数据团队在银行、保险公司和传统制造企业等领域积攒了较多数据服务经验,例如,帮助某家银行实现贷款精准营销,经过模型筛选的客户名单营销响应率超过20%;建立模型帮助另一家银行,将信用卡分期营销成功率提高了3倍以上。”徐琅朗介绍,其中,针对数据方法论、业务经验和创新探索的内容都可以在本书中找到。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