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赞·2017科普中国”获奖名单揭晓

《奇幻科学城》:传播科学之美 引领科普强音

2018年02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2月2日电 29日下午,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一号演播厅举行,活动现场公布了入选2017年度具有科学传播力和影响力的人物、网络科普作品、事件、流言榜及科普传播自媒体名单,辽宁卫视节目《奇幻科学城》获“十大网络科普作品”。

《奇幻科学城》节目中的伯努利实验场景(主办方供图)

近两年,科学类内容逐渐成为内容领域的新热点,人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渴求也越来越强烈,融合权威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学作品受到了观众的好评。据了解,作为一档在卫视平台、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出的大型演播室亲子科普节目,《奇幻科学城》节目以“大教授对话小少年”为核心模式,全年制作了400余个新奇有趣的实验,并邀请了50多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来到节目中,与近1000位少年进行互动交流。该节目内容与生活息息相关,满足了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促进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

酸碱小火箭(主办方供图)

“科技两会召开两年以来,科普类优质内容大量涌现,今年一定还会有更多。这是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能得到中国科协这个国内最高科普机构的嘉许对我们是一种勉励,更是一种鞭策,提醒我们要全力创新。”《奇幻科学城》节目制片人徐立伟表示,《奇幻科学城》2018年的节目已经进入录制倒计时,从节目形态到涉及的科普领域等方面都有了全新升级,将在打造亲子科普教育新模式的道路上砥砺前行,继续打磨有意义、有价值的内容。

“十大网络科普作品”颁奖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典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旨在盘点年度科学传播典范,融汇科学传播业界智慧,弘扬科普中国品牌文化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作为代表的《科普有道》系列音频等十部原创科普作品具有较高的创新性,获“十大网络科普作品”殊荣。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