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行不是梦:2020年可能有太空五星级酒店

2018年02月05日08:07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太空旅行不是梦:2020年可能有太空五星级酒店

  太空旅行恐怕不是梦了。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RKK Energia)拟在2019年推出太空旅游计划,2020年时,还可能会有太空旅行时的五星级酒店。

  俄罗斯太空行业一名官员日前表示,俄罗斯计划让登上国际太空站的付费观光客,享有在太空站外进行太空漫步的待遇,旅行期间还可以将自己太空漫步的过程拍摄成视频。

  据了解,此项目是俄罗斯首次向国际空间站运送旅客,每人票价1亿美元(约6.28亿人民币)。每年预计可送5到6名旅客,最长可逗留10日。该公司执行长索恩采夫还表示,这个非同一般的“旅行团”计划于2019年开始。

  据悉,已有人报名体验此次旅行。首位客人的费用有可能会得到“打折”的优惠。之前有市场分析师表示,有钱人将会乐意为此买单。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表示,希望实现旅客在国际太空站外进行太空漫步的梦想,目前该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此外,索恩采夫还透露,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也对此计划充满兴趣。(记者 张之颖)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