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展示一对正在合并的星系:像极企鹅与企鹅蛋

2018年02月05日08: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NASA展示一对正在合并的星系:像极企鹅与企鹅蛋

  据外媒CNET报道称,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和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展示了一对正在合并的星系——Arp142的新图像。这张图像被戏称为“企鹅和企鹅蛋”,因为看起来就像企鹅守护着它的蛋宝宝。

  据报道,“企鹅”正式名称为螺旋星系NGC 2336,而附近的“企鹅蛋”则是第二个椭圆星系NGC 2937。这个“企鹅蛋”与其伴星在外表和行为上都有很大的不同。

  NASA此前发文称,缺乏发光的红色的尘埃等特征告诉我们它(NGC 2937)已经错失了可以形成新星的气体和尘埃的时间。NASA研究人员将来自两个太空望远镜所看到的可见光和红外光谱中的光线相结合形成了这张图像。

  NASA表示,虽然现在星系有一个迷人的姿势,但是它们的相互引力慢慢拉近了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将相互融合。(记者 林迪)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