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俄2019年为游客提供太空漫步项目

2018年02月05日08:2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期待!俄2019年为游客提供太空漫步项目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 (RKK Energia)透露于2019年为在太空旅游的游客提供为期10天价值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的漫步项目。

  此项目是俄罗斯首次向国际空间站(ISS)运送旅客,最多可运送6名旅客。游客将能够在太空行走,制作电影或视频。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的负责人弗拉基米尔·索尔滕采夫向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表示“我们正在讨论将游客送到太空的可能性,市场分析师也证实有钱人已经准备好为此付钱了。此次旅行的费用可能在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左右,可能会为第一个游客减少些费用。”

  太空旅游业目前由西方国家的公司主导,例如美国的维珍银河,该公司在2016年公布了其商业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2006年,伊朗裔美国人企业家阿努什·安萨里(Anousheh Ansari)成为第一位女性太空游客。2009年,太阳马戏团(Cirque du Soleil)的创始人盖 拉利伯特(Guy Laliberte)送入太空。俄罗斯希望在2022年之前将太空游客送往国际空间站。(实习编译:赵静仪 审稿:李宗泽)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