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地图助旅客返乡 可获取休息、取暖等免费服务

2018年02月06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暖心地图助旅客春运返乡

针对今年春运,高德地图昨日发布了“团圆计划”,推出了摩托车大军组队返乡、暖心地图、安全助手、一键报平安等多项服务举措,帮助旅客顺利返乡。

摩托大军是春运中的特殊群体,每年都有数十万人冒着寒冷骑行回家。今年春运,高德地图联合六省交通管理部门推出“温暖回家路”服务。平台上线了“组队公告群”功能,携手交管部门为摩托大军推荐最佳返乡路线,并及时推送天气交通预警信息。通过高德地图组队,老乡们可以查看彼此实时位置,确保不掉队。

高德还推出了“暖心地图”,标记了返乡路线上春运服务站,用户可获取维修、医疗、休息、餐饮、取暖等免费服务。截至目前,高德为摩托大军推荐了11条最佳返乡路线,合计3600多公里,联合六省交警接入了200多个春运服务站。

针对春运自驾回家的用户,高德地图新增和改进了疲劳驾驶提醒、提前减速提醒和前方异常天气提醒,并最新上线“安全助手”功能,帮助路途中出现故障或事故的用户快速联系附近的警务救助和保险公司服务站。用户还可通过“报平安”功能一键分享自己的位置,平台可将家人的文字留言转换为语音,在导航语音的空闲时段播放。(记者 潘福达)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