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打车能用支付宝了 今年春节出行约不约?

2018年02月07日08:4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澳洲打车能用支付宝了 今年春节出行约不约?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即将迎来出境游高峰,各国商家也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的到来。近日,澳大利亚最大的出租车电子支付公司Cabcharge宣布与支付宝合作,将有2.2万辆出租车支持支付宝付款,这占到了全澳洲出租车总量的97%。

  最近方便国内出境游客的好消息还不仅于此。继圣诞老人村的罗瓦涅米出租车接入支付宝后,就在上周,芬兰莱希出租车公司宣布,该公司旗下约1250辆出租车将在春节期间全面开通支付宝收款服务。这几天,台湾地区的台湾大都会车队也宣布新增4000辆出租车接入支付宝,由此台湾地区支持支付宝的出租车已经占到了总量的30%。此外,春节前,香港1/5的出租车都将可以用支付宝和AlipayHK付款。

  自由行正在成为国人出境游的主流,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发布的《2017全球自由行报告》显示,2017年出境自由行人数达到占比53%。在境外当地交通方式的选择也更多元化,正如支付宝澳新地区的国家经理George Lawson表示的,如澳洲出租车等本地交通工具接入支付宝后,极大地方便那些没有现金或语言不通的游客。

  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包括澳大利亚、芬兰、美国、台湾地区等在内,目前支付宝已经接入了境外11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辆出租车。事实上,不仅是出租车,为了给国内出境游客在目的地的出行提供便利,支付宝正持续加大在全球出行领域的布局。

  截至今年1月,国内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的公交或地铁支持刷支付宝乘车。“我们希望出境游客能有在家一样的出行体验”。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有全球五大洲的20余种交通方式接入了支付宝。“不管在莫斯科坐地铁、在布拉格坐巴士,还是在尼斯搭直升机、纽约乘马车,甚至在北极圈坐哈士奇拉雪橇,你都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李文瑶)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