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将会如何重塑我们的旅行方式?

2018年02月11日08:0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无人驾驶将会如何重塑我们的旅行方式?

  据外媒消息,专家认为,无人驾驶汽车将在2022年前成为现实。现在,包括沃尔沃(Volvo)、丰田(Toyota)、日产(Nissan)和大众(Volkswagen)等在内的一些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与与苹果(Apple)、谷歌、英特尔(Intel)和英伟达(Nvidia)等科技巨头合作并进行研发。

  尽管有些人认为无人驾驶汽车会增加交通事故的数量,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数据表明导致交通事故的两个主要原因只有两个:开车时发短信与醉酒驾驶。

  目前,许多不便开车的人会选择代驾把他们从一个地方送到另一个地方,然而,人类的驾驶成本很高。未来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为老年人和不便于开车人的提供更大的便利。

  此外,无人驾驶汽车将减少并可能消除在用地需求紧张的城市地区留出大量空间用于停车的需求。

  在这些房产价值较高的地区,强制性的停车供应要求必须改变。停车场的减少有可能改变城市的核心,因为这些空间可以用于其他活动——比如公园、更有价值的活动或廉价住房。这可以创造出更多的混合用途和以交通为导向的发展,加快向内城生活转移的趋势,使这些地区更节能、更高效、更宜居。

  据外媒报道,在未来的几年里,你会看到公路上的“电动豆荚”——这是一种箱形汽车,设计用于运输货物。卡车司机在未来可以不会开卡车,取而代之的是教他们如何学会控制这些“电动豆荚”。在接下来的10年里,预计会有很多驾驶人员对于行驶路线感到陌生,他们并不需要记住路线,因为在一个基于gps的汽车系统中输入位置是很平常的事情。

  此前有报道称,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无人驾驶汽车将受到挑战。但是福特、苹果和谷歌已经利用激光雷达技术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为了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更好地工作,新的无人驾驶汽车将会开启自动检测雨雪模式。

  1月24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人们体验试运行的无人驾驶巴士。

  该无人驾驶巴士借助GPS和传感器在斯德哥尔摩北部一条长约1.5公里的预设道路上行驶,时速为20公里。目前,车上配有一名工作人员,确保车辆安全运行。业内人士认为这辆无人驾驶巴士以后可应用于观光游览,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出行体验。  

  不过有专家提示,使用无人驾驶汽车的最大风险之一是它可能被黑客攻击,因为使用互联网的每个小工具都很容易受到这种攻击。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