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点播影院投用乡村 还能唱KTV、玩游戏

2018年02月13日08: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智能点播影院投用乡村

今年,北京通州区将会再建设至少80家试点,让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新时代的电影文化。目前,梨园镇九棵树村等5个村已经成为农村智能点播影院试点村。

“在农村原有的数字固定影厅的基础上,加装一套连接互联网的点播系统,就升级成了农村智能点播影院。”通州电影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影片库中共有500部电影,农民只需手持平板电脑打开影片菜单选项,就能对自己想看的电影进行点播。不用到电影院拷贝影片。除了看电影,智能点播影院还能欢唱KTV和进行互动游戏,丰富农民的娱乐生活。

目前,通州区已经使用该智能点播影院的试点村有5家,包括潞城镇霍屯村、梨园镇九棵树村、西集镇小辛庄村、宋庄镇辛店村和永乐镇应寺村。使用新设备后,可有效解决片源滞后、设施设备相对简单、观影体验与商业影院差距大、缺乏有效的市场运营手段等瓶颈问题,实现农村电影与城市商业影院同步或准同步放映,群众“菜单式”选片、“点播式”放映,农村电影放映整体保障水平将大幅提升。

今年,通州区将在5个智能点播影院试点的基础上,再建设至少80家,进一步满足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讯员 张丽)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