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点“纳米滴剂” 不再戴眼镜

“纳米滴剂”这一改善视力试剂将进行人体实验

2018年02月23日08:23  来源:科技日报
 
原标题:改善视力试剂将进行人体实验

  以色列科学家不久前研发出“纳米滴剂”,它滴在实验猪眼角膜后的结果显示,能够改善近视和远视状况。该研究成果已获得了专利,并将在2018年底进行人体临床实验。如果实验能证明其有效性,未来纳米滴剂可能让人们不再需要眼镜。

  Shaare Zedek医疗中心眼科医生大卫·斯马德伽表示,他和同事在巴伊兰大学的纳米技术和先进材料研究所研发的纳米滴剂有望彻底改变针对近视、远视和其他眼疾患者的眼科疗法。他还说,纳米滴剂甚至有可能取得代多焦点镜片,让人们可以看到不同距离的物体。

  今后,近视、远视患者打开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便可自己测量眼球屈光度,制作激光图案,然后将图案的“角膜压膜”植入眼睛的角膜表面,滴入人造纳米颗粒溶液可以纠正视力问题。大卫认为这是矫正视力难题的新概念。(记者毛黎)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