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也要智能化 智能衣柜帮你轻松找衣、搭配成套

2018年02月24日08:03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衣柜里衣服太多而找不到衣服、拥有不少衣服却不知如何搭配……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智能衣柜的出现而得到解决。

智能衣柜(图片来源:消费日报网)

衣柜里衣服太多,每次出门都要翻箱倒柜地找衣服,如何才能轻松找到想找的衣服呢?据环球网报道,外国设计师发明了一种智能旋转衣柜,可为用户自动提供衣物、对衣物进行智能管理并且能够与其他智能设备连接。智能旋转衣柜的存储系统安装有软件,用户可以通过该软件查看存储在旋转机架上所有衣服的清单。用户还可以通过智能镜子或与存储系统连接的便携设备对衣物清单进行滚动式浏览。然后,只需轻触智能镜子的屏幕,即可激活衣物传送带,选择所需要的衣服。这样用户就不必再因找不到衣服而翻箱倒柜了。

此外,有些人拥有不少衣服却不知该如何搭配,这该怎么办呢?据《北京晚报》报道,来自清华附中上地小学的王嘉琪带来了“自动搭配衣柜”的创意,在王嘉琪的创意里,用户可以在衣柜左侧的触摸屏上写下自己喜欢的风格,智能衣柜随即在屏幕上显示出可供搭配的衣服位置。在神州数码的企业导师张海龙指导下,衣柜从而变得更加智能,如由文字输入变为语音交互,后台可与衣物捐赠、洗衣平台相连,根据用户的穿衣次数和穿衣频率等给出送洗、捐赠等建议。

当然,智能衣柜带给我们的便利还有很多,据消费日报网报道,就目前而言,具体可概括为如下几点:

1.智能环境优化系统:智能衣柜采用金属材质,比起木质板材衣柜,防潮效果要好得多。智能衣柜可以给衣物提供一个最佳储存的湿度、温度环境,通过调节柜体内的湿度和温度来保持衣物的光洁如新,防止霉变虫蛀。

2.自动开启感应系统:用手轻轻一按,衣柜门就能灵敏的打开。同时,衣柜门滑动设置成了低噪音的模式,不影响人们的作息。

3.智能安全系统:衣柜不仅是收纳地方,也是存放贵重物品的地方。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在衣柜内部设置智能保险柜,通过密码或者指纹开启,有效保障安全。(张茜)

本文由中国科学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卜勇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健康、环保、水利、节能、气象、人工智能、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等。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