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虽推行数字化改变 但4G网速仍为世界最慢

2018年02月24日08:1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虽推行数字化改变 但4G网速仍为世界最慢

  印度可能会走向数字化,但上网高速化仍要面临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在4G网络方面。据《印度时报》2月22日报道尽管印度电信网络公司宣布大规模推出4G服务,印度的平均网速在世界上仍排名倒数。印度拥有庞大的电信网络,但其网速要落后于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哈萨克斯坦和突尼斯。

  根据全球移动网络质量评测机构OpenSignal发布的榜单显示,印度4G的下载速度在遍布6大洲的88个国家中是最慢的——尽管4G网络服务在印度全国迅速崛起、网络也从较慢的2G服务升级。

  平均而言,印度的4G速度已达到6mbps(实际体验可能会低得多),而邻国巴基斯坦的用户则以14mbps以上的速度享受互联网。阿尔及利亚以9mbps的速度排名倒数第二。

  该研究报告指出,尽管4G网络覆盖范围更广,但印度网络速度较慢的原因是由于网络容量的限制。尽管人们上网时大约有86%可用4G,但“4G网络缺乏提供比3G更快的连接速度的能力”。

  为移动公司提供网络基础设施的公司私下表示,大多数运营商在增加新的投资方面行动迟缓。由于印度政府已经开始在线提供各种服务,并大力推进数字支付,政府也对网络服务质量差和速度慢的问题提出了担忧。印度电信部长表示,政府已经意识到全国很多地方的网络用户上网速度缓慢。(实习编译:赵芸 审稿:谭利娅)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