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万里行

“科学体验·快乐分享” 青少年畅游浙江省科技馆

2018年02月24日14:4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2月24日电 2月7日,由浙江省科技馆、人民网主办的“科学体验·快乐分享”科普万里行之畅游浙江省科技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向青少年朋友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让青少年在参观、体验、互动中感受科学的奥秘,提升科学素养。

在本次科技馆之旅中,青少年首先参观了浙江省科技馆的特色展厅,在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了解了数百件展品中包含的基础科学原理,学习了涉及生命科学、环境科学、航天技术、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等十几个学科领域的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随后,专业的科学表演团队为大家演绎了以“力”为主题的系列科学实验秀,有现场实验表演、示范演示、互动教学等多种方式。其中,在《力的奥秘》表演秀中,表演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在瓶子里制作“龙卷风”,观众能够直观地体会到水表面张力的神奇。此外,老师还邀请观众一起进行系列科学实验《神奇的摩擦力》《风车转转转》《人小力大》等,让大家亲身感受“力”的魅力世界。

最后,科普游戏比赛“怪力运球”让大家在娱乐比赛中更加生动深入的了解离心力等力学概念,赢得了场内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科学体验,快乐分享。本次活动有助于开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通过互动体验、亲身实践等活动,培育了青少年爱科学、爱探索的好奇心,对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赵晓兴)

活动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