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了!微信与支付宝均提供海外退税服务

2018年02月28日08:1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更方便了!微信与支付宝均提供海外退税服务

  据香港《南华早报》2月27日报道,中国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微信和支付宝近期与退税公司达成合作,中国游客可通过各自的手机程序进行退税。机场繁琐的退税程序和漫长的排队等候成为了过去式。

  微信支付还计划提供海外店内即时退税服务。中国游客比其他国家的游客更快地使用移动支付,并且中国是移动支付使用最多的国家,这一现实催生了微信的该策略。据iResearch的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的移动支付交易达到5.5万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支付市场。移动支付的使用渗透了海内外食物派送、打车和店内支付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此,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也在扩大他们的业务。

  上月末,微信支付与全球最大的退税机构——环球蓝联达成合作,为飞离马德里机场的中国游客提供即时退税服务,支付宝也为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返程的中国游客提供类似服务。通过即时退税服务,用户可以在退税表格在机场柜台盖章并获得批准后,立即以人民币结算退款并立即退款至其微信钱包或支付宝账户。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的最新报告,预计650万中国游客在今年春节进行了海外游。平均每名游客的花费预计为9500元。

  研究公司“IDC金融观察”的调研经理米歇尔余(Michael Yeo)表示,“采取即时退税服务是微信和支付宝的明智之举,以此进一步占领更大的市场份额,超越中国大陆近乎饱和的市场。”他补充说,“许多亚洲、欧洲和北美的店铺已经接受了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即时退税服务既提供便利,又将那些使用现金或信用卡的游客吸引过来。”(实习编译:陈蓉 审稿:李宗泽)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