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发布新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无需驾驶员

2018年03月01日08:21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加州发布新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无需驾驶员

  据英国科技媒体techradar网站2月28日报道,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发布新规定,允许自动驾驶汽车相对而言单独行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批准了DMV的此项规定,只要自动驾驶汽车由操作者远程监测,就可以在加州自由行驶。DMV在新闻稿中总结了汽车公司发布自动驾驶汽车必须满足的要求,即必须保证这些汽车在上路前在孤立条件下进行充分测试,并且必须与监测人建立远程“通信链接”,以便监测者能够立即进行控制,该检测者受过远程驾驶训练。

  一旦发生最坏的情况,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必须在10天内进行上报任何碰撞事故,并且汽车能够向其他驾驶人员和行人显示保险信息。自动驾驶汽车还必须“防范、监测和应对网络攻击,未经授权的入侵或虚假的车辆控制命令”。(实习编译:陈蓉 审稿:李宗泽)

(责编:刘鑫(实习生)、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