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进黑洞会怎样?专家:抹去过去开启新人生

2018年03月02日08: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掉进黑洞会怎样?专家:抹去过去开启新人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8日报道,《物理评论快报》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对当今世界多数物理学家提出的理论发起了挑战,认为人类掉进有些黑洞是可以存活的,而且黑洞会抹掉你的过去,带你进入一个平行宇宙,让你的未来会有无数种可能。

  决定论认为你的过去决定了你的未来,是所有物理定律的关键。换句话说,当过去一定时,宇宙的物理法则只允许存在一种可能的未来。如果一位科学家知道宇宙是怎样开始的,理论上他就能计算出未来会发生什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彼得·欣茨用一个电荷对特定类型的黑洞进行数据分析后发现,决定论并不适用于“Reissner-Nordstrm-de Sitter”这类黑洞。

  如果太空旅行者能够冒险进入一个相对温和的黑洞,他们很有可能存活下来。他们将从我们的确定性世界进入一个非确定性黑洞,如果能够避开黑洞中极其密集的奇点,他们可能就会出现在黑洞的另一端,进入另一个宇宙。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是未知的,因为在非确定性宇宙中,因果关系不再存在。任何事物的一切结果可能会同时存在。(实习编译:李悦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