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医院引入中国造机器人护士 为患者提供服务

2018年03月05日08:22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泰国医院引入中国造机器人护士 画风清奇

  近日,泰国曼谷Montukwatana医院出现了一批“机器人护士”,“她们”在医院的走廊、大厅中为患者们提供者“力所能及”的服务,引起了当地媒体和社交平台的关注,而且据悉,这些机器人都来自一家中国机器人制造商。

  医院相关负责人瑞恩通介绍,这些“护士”实为自动导引车(AGV),目前仍在试用期的第一阶段,今后将被派往医院药房、厨房以及洗衣房等多个部门参与工作,主要完成文件、物品运输服务。而且他们还准备购买更多的机器人。

  据报道,这些机器人都是由中国深圳的一家机器人制造商所生产的,而软件部分由中国和泰国运营商共同完成。机器人的导航通过地上铺设好的磁条来引导,工作人员可以事先设置好“护士”在哪里停留以及停留多久,如果遇到障碍物或者人在机器人的行进轨迹上,机器人会自动停止进行避让。

  不过瑞恩通说,“雇佣”机器人“护士”不是为了娱乐,主要是希望可以节省人力,让医护人员可以更好地照顾病人。

  此外,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首都西里拉吉医院(Siriraj Hospital)自2017年以来就开始引进机器人进行处方服务,以减少人为失误,提高效率。报道称,这些机器可以帮助提高处方的准确性,保障病人的安全性。(记者 张阳)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