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发布地下城市交通视频 已获政府口头准许

2018年03月13日08:16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原标题:马斯克发布地下城市交通视频 已获许可

  据外媒3月11日报道,美国挖洞公司CEO伊隆 马斯克于上周五晚发布推特,详细公布了由其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负责的一项城市环路系统调整方案,并通过视频介绍了这款公共交通的新亮点。

  这款城市回路系统通过升降梯将电动公交送入隧道。这种电动公交速度可达125英里/小时(约200千米/小时)。而这款交通系统将着重考虑行人以及骑自行车的人。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挖洞公司计划修改中:所有的隧道以及超回路都将以行人及骑自行车人为重,而不是私人汽车。”还表示:“我们将实现汽车的运输,但是首先我们将解决公共交通的所有私人需求。这关乎礼貌与公平。买不起车的人理应享有优先权。”马斯克还介绍了这个交通系统如何融入城市生活。

  此外,马斯克还表示这个交通系统与地铁有很大不同。他解释说:“城市回路将设置100多个和停车位差不多大的小型车展,这样便可以将乘客送至离目的地最近的地方。这和面积大但是数量少的地铁车站完全不同。”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The boring company近期已经得到华盛顿特区政府准许,在特区指定地区,即53纽约大道NE酒精、烟草、火器和爆炸物局附近的一个废弃停车场开始作业。而此前马斯克曾表示他已经获得政府口头准许建设一条连接纽约和华盛顿的超回路,中途经停费城和巴尔的摩。

  另外马斯克也得到以白宫助手及特朗普女婿贾德·库斯纳为首的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的支持。

  此外,该公司还得到马里兰州的允许,在巴尔的摩建造地下隧道。马里兰州还授予该项目一条有条件的使用准许,允许该公司在巴尔的摩-华盛顿大道下方建造一条10.3英里的隧道。马里兰州州长拉里 霍根发表推特称,马里兰州将支持建造一条连接巴尔的摩与华盛顿特区的交通线,并称相信这条超回路不久就将在马里兰州建成。但是该交通系统还需要通过环境审查并需要从其他政府部门获得许可。(实习编译:孙一赫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