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狼”投入试点 动物破坏的作物数量下降

2018年03月13日08:19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原标题:仿真!红眼露杀气 日本农田“机器狼”投入试点

  据英国《独立报》3月9日报道,日本研发出采用太阳能电池驱动的 “机器狼”,用来保护农田里的作物免受野兽的侵袭,目前已投入试用。

  这款“超级机器狼”高50厘米,体长65厘米,具有逼真的皮毛和橡胶下颚。机器狼采用可充电太阳能电池,利用运动传感器来探测哺乳动物的接近,并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叫声,眼睛采用LED灯,可发出闪烁的红光,起到威慑野猪、鹿和其它野兽。19世纪初期,野生狼群在日本已经灭绝,使得该项目成为必要。

  机器狼的覆盖距离达到半英里(约0.8公里),目前已在千叶县木更津市附近的农田投入试验,成功地成为了“移动的稻草人”。日本农业协会负责人Chikao Umezawa表示,自机器狼投入使用后,动物破坏的作物数量大幅下降。机器狼即将投入大规模生产,并将很快上市。(实习编译:高艳 审稿:刘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