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轮胎都是黑科技 固特异推出未来轮胎新方案

2018年03月13日08: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未来轮胎都是黑科技 固特异推出未来轮胎新方案

  据外媒报道,固特异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再次推出最新概念轮胎,为大众提供了更方便、更安全、更环保且更具有可持续性的城市交通前瞻性移动解决方案,将未来出行的理念真正引入实际生活。

  固特异将这一解决方案命名为Oxygene,其最大的亮点是将轮胎壁内侧设计为开放式结构,并将大量的活体苔藓种植在其中。这种别具匠心的开放式结构结合这特殊的胎面设计,使得轮胎能够从路面吸收并循环水分,从而令苔藓产生光合作用,将氧气释放到空气中。

  固特异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总裁Chris Delaney表示:“至2050年之前,预计将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群生活在城市中,人们对于城市交通网络的需求将持续增长。在应对城市出行和发展带来的最紧迫的挑战时,更加智能化、绿色化的基础设施和交通运输建设将成为关键。”

  Chris Delaney表示:“正如固特异在往届日内瓦车展所展出的概念设计一样,Oxygene概念轮胎意味着对我们过往的思维方式提出挑战,并围绕智能、安全及可持续的未来出行展开想象。通过以这种方式带来更清洁的空气,这款轮胎将有助于提高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

  从传统的轮胎制造商看来,这是一种很有创意的想法。如果加以改造,这款轮胎将可以通过收集橡胶与路面摩擦所产生的热量,进而将其转化为电能,供给汽车照明系统使用。(记者 龙殇)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