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机器狼”可出声吓跑野生动物 有效保护农作物

2018年03月14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恐怖机器狼”

  在过去的8个月里,日本木更津市附近的农场出现了一只外形令人恐惧的“机器狼”。但是人们不必担忧,机器狼并非用于恐吓当地居民,它的正式名字是“超级怪兽狼”,工程师设计它是为了防止一些野兽进入庄稼糟蹋粮食。目前,日本部分地区野鹿和野猪泛滥成灾,它们最喜欢吃农田里的大米和农作物。

  测试结果表明,机器狼的有效威慑范围是半径约1公里的地区,它比电网更加有效。当前机器狼是固定不可移动的。机器狼长度65厘米,其体形接近于一只真实的狼。它还装配着细长的毛发和一组令人恐惧的白牙,利用太阳能可维持自身充电,并利用红外线传感器检测侵入者。一旦机器狼探测到附近出现某种生物时,它将发出一系列声音,其中包括:枪炮声、嚎叫和人类的声音,吓跑那些想破坏庄稼的野生动物。(叶倾城)

(责编:张萌、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