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咨询公司:人工智能可助欧电力公司提高效率

2018年03月15日08:12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原标题:德咨询公司:人工智能可助欧电力公司提高效率

  据英国路透社3月12日报道,德国罗兰贝格(Roland Berger国际管理咨询公司表示,公用事业公司可通过利用更多人工智能(AI)来提高效率,例如,通过软件预测电力需求或控制家用电器。

  未来5年内,欧洲公用事业公司通过AI技术可以提高25%的效率,但目前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企业计划使用该技术。

  AI技术可以用来供暖、照明以及为其他家用电器服务,以适应消费者的日常习惯,并且更有效地使用能源。过去,一些欧洲电力公司依赖煤炭或燃气发电,随着电价下跌,利润减少,如今不得不适应可再生能源的广泛使用的现状。

  “(电力)公司需要想办法适应新情况,设计新的商业模式,”罗兰贝格的合伙人托尔斯滕 ?亨策尔曼(Torsten Henzelmann)指出,“要做到这一点,他们需要像人工智能这样的新技术。”

  罗兰贝格公司进一步表示,可再生能源的出现,如间歇供应的太阳能和风能,增加了人们对智能信息技术系统的需求,以平衡供需,因为这些公司想要达到能源使用和碳排放目标。

  欧洲公用事业公司已经开始在电网发展中投入巨资,并在能源领域引发了并购(M&A)交易及合作浪潮,其中AI技术是重点领域。德国意昂集团(E.ON)上周与旧金山新兴软件公司Sight Machine达成协议,计划通过后者的(人工智能)软件,提高制造工艺,降低能源成本。(实习编译:潘婷 审稿:田瑞哲)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