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将耗尽!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即将结束使命

2018年03月19日08:29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原标题:燃料将耗尽!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即将结束使命

  据英国《独立报》3月15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历经过去重重挑战后,如今面临燃料耗尽的困境。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帮助人类勘测到大量可以支持生命的其他行星,使命即将结束。其剩余燃料只够支撑数月,一旦燃料耗尽,其执行任务将中止,并会永久失联。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在执行任务期间,遇到的麻烦远不止这一次。它一直在与宇宙射线抗争,2013年其一机械装置破裂,在执任务不得不宣告结束。但开普勒望远镜努力克服了这些困难,并为许多光年以外存在系外行星的猜想提供了依据。

  这种坚韧使得科学家们希望开普勒望远镜工作时间能够比预期再多几个月。但是,不管怎样,它的燃料终将耗尽,到那时,任务将不得不宣布告终。同时,开普勒望远镜也不能与返回地球的飞船实现成功对接。

  接下来,美国宇航局将继续使用望远镜收集科学数据并传回地球进行分析。只要开普勒望远镜保持传输数据不中止,美国宇航局的工作也会一直持续下去。

  通常美国宇航局会为这些设备执行最后一次任务保留足够的燃料——通常用来设备自毁。这样做可以确保设备失联后不会阻碍其他设备运行,但这一次没有必要,因为开普勒太空望远镜主要是在太空中漂浮,其距离地球约9500万英里。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燃料消耗殆尽之际,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于4月16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名为TESS的系外行星勘测卫星。其与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任务几近相同,但勘测范围会更广。(实习编译:张晓慧 审稿:刘洋)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