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4日揭幕

2018年03月19日09:12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高黎明)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为大赛)将于3月24日至3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

第38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以“发现创新责任”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包括封闭答辩与评审、公开展示与交流、国际创客交流展示活动、科普报告会、中国教师论坛、英才计划展评、创客体验活动、颁奖晚会、颁奖活动等环节,旨在引领广大青少年在科学探究的过程中感受科学进步为人类带来的美好生活,通过创新大赛活动感受追逐科学梦想的成功与快乐。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30万名青少年参加,各区上报参加初评的作品达1992项,其中竞赛项目1077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比赛128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714幅。决赛期间,竞赛类项目将按照13个学科进行公开展示和答辩,由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参评项目进行分类评审,现场评出各类奖项。

此外,参加本届大赛的共有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捷克、丹麦、以色列、马来西亚、俄罗斯、南非、乌克兰、新加坡、韩国等13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16个代表团。大赛还将邀请2名外籍评委参与评审,实现中外选手同台竞技。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