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网瘾?研究表明:超1/4美国网民24小时网络在线

2018年03月20日08:28  来源:环球网科技综合
 
原标题:研究:全民网瘾!超1/4美国网民24小时网络在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期调查研究表明,美国网民中几乎24小时网络在线的人数比例由2015年的21%上升至26%,从未上线的比例仅为11%,而种族、年龄以及收入水平等因素则影响了美国网民的网络习惯。

  近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发布了这一调查数据。就网络在线次数而言,其中每日上线几次的比例为43%,每日上线一次的比例为8%,每周上线几次和从不上线的比例均为11%。就网络在线方式而言,美国拥有移动上网设备的人数比例为83%,他们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登录上网。但这其中每天网络在线的人数比例不到90%,经常在线比例为1/3;而不使用移动设备上网的人数比例则为54%,经常在线比例仅为5%。

  就网民年龄分布而言,年龄在18至29岁的人群经常在线的比例为40%,每天上线几次的比例近50%,这一数据与年龄在30至49岁人群网络在线比例十分接近;而年龄在65岁及以上人群经常在线的比例仅为8%,每天上线几次的比例为30%。自2015年,年龄在30至49岁人群经常在线的比例增长了12%,年龄在50至64岁人群经常在线比例则增长了5%。

  就网民职业分布和种族差异而言,大学在校生、拥有高收入的家庭、黑人、城镇居民等经常在线比例更高。与2015年相关数据相比,黑人和西班牙人经常在线比例分别激增了14%和11%,而白人经常在线比例则无较大变化。(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李宗泽)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