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向火星移民?俄总统普京:2019将首发无人飞船

2018年03月20日08:31  来源:环球网智能综合
 
原标题:要向火星移民?俄总统普京:2019将首发无人飞船

  北京时间3月16日,据《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电视纪录片《普京》第二部分中亲自介绍了俄罗斯对月球和火星探索的计划。

  普京表示,“作为月球和火星探索项目的一部分,我们计划发射无人宇宙飞船,然后发射载人宇宙飞船。我们计划2019年向火星发射一艘宇宙飞船。”

  普京称太空项目的第一步是明年向火星发射一艘无人宇宙飞船,然后是载人宇宙飞船。他补充说,“月球探索计划将考察月球极地地区,我们的专家将在两极附近着陆,因为有理由相信那里存在水。我们需要对那里进行研究,然后对其他行星和外太空进行研究。”

  报道称,俄罗斯月球计划包括,预计于2019年在月球南极进行登陆测试,2023年对在月球建立永久据点的相关技术进行测试,2025年开展土壤收集任务,2040年代或2050年代在月球建立基地。

  此外,自2011年火星探测器福保斯-格朗特(Phobos-Grunt)发射失败以来,俄罗斯就没再尝试过火星任务,但与其他国家有过合作。2016年,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开展联合项目,用俄罗斯火箭发射了斯基亚帕雷利EDM登陆器。同时,俄罗斯太空总署还欧洲空间局合作实施了ExoMars任务。俄罗斯对火星进行探索的首要目的是要在火星上寻找微型生命迹象,包括活体生物与化石。

  据悉,NASA曾公布其火星探索计划——Mars 2020,该任务耗资21亿美元,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希望这一任务能回答有关火星生命的数个关键问题。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