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服装问世 可帮助残疾者恢复部分生活能力

2018年03月23日08:2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高科技服装问世 可帮助残疾者恢复部分生活能力

  我们可能并不知道,近五分之一的美国人都患有某种残疾。而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开放式实验室开始为患有残疾的人们研发高科技衣服。

  作为开放式实验室组织的董事会成员,Christina Mallon的手臂运动神经元在8年前开始丧失能力。随着运动神经元疾病的进一步恶化,Mallon后来再也无法自己穿上衣服。

  开放式实验室研发的一款衣服能够让MALLON依靠自己的手臂和手穿上。这就使她能够独立生活并且继续工作,这一新产品也为她带来了快乐。

  开放式实验室最初在麻省理工学院是一个公共服务项目,后来转变成为一家非营利性的组织。该组织与纽约的帕森斯设计学院建立了合作项目,工程师、设计师和职业理疗师合作为客户打造衣服或者根据客户需求设计一些小玩意。

  设计师Jonathan Hayden为一位胸部以下瘫痪的顾客设计了一套连体裤。Jonathan称:“我们的这位顾客不得不依靠别人的帮助完成穿衣,因此后背的拉带等设计将帮助他们将连体衣的绑腿部分提起来,而且也能够让她自己完成一些最基本的穿衣动作。”

  在开放式实验室的设计过程中技术占据了很重要的部分。Jonathan借助增强现实技术与他的顾客讨论产品设计。

  开放式实验室的目标是通过与科技公司和医院的合作延伸公司业务,并且将设计推广到现实生活中。开放式实验室的执行董事Grace Jun称:“我们将残疾视作人类生活的一部分,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我的意思是你很可能会遭遇到扭伤甚至是腰酸背痛等情况,那些情况发生的几率很高。我们期待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