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三市(区)试点养老金“刷脸”年审

2018年03月23日08:4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蓬江新会鹤山三市(区)试点养老金“刷脸”年审

  江门线上“刷脸”养老年审功能正式上线。记者昨天从江门市人社局获悉,从即日起,江门市蓬江区、新会区和鹤山市的退休企业职工人员可通过“智慧人社” APP进行“刷脸”年审。

  据了解,江门三市(区)的退休企业职工人员可使用智能手机下载并安装“邑网通·智慧五邑” APP。登录APP后,进入“应用”模块,点击“智慧人社”应用。根据提示要求输入个人的相关信息并获取短信验证码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进入首页,点击“养老年审”功能按钮进入年审界面。在年审界面点击“刷脸年审”按钮,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眨眼、点头、摇头等一系列动作验证,验证成功后将提示“年审成功”提示框。年审成功后即可点击“年审记录”查询年审记录的相关情况。

  江门市人社局提醒,若退休人员出现多次认证失败的情况,可按原渠道原办法进行年审。据了解,“刷脸”年审试点吸取试点经验后,将在江门全市推广。(记者 严建广 通讯员 李东明)

(责编:高黎明、张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