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陪伴机器人、AI音箱……猎豹发布5款机器人

2018年03月23日08: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猎豹发布5款机器人

  曾在两年前放言“即使倾家荡产也要完成做机器人梦想”的猎豹移动日前首度交上答卷,一口气发布了接待机器人豹小秘、零售机器人豹小贩、儿童陪伴机器人豹豹龙、小豹AI音箱和无人值守的咖啡店豹咖啡等5款机器人产品,进一步完成了向人工智能的转型。

  为何互联网公司纷纷转型人工智能?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还是盲目追热点?“我们在海外的广告收入增长遇到了一些瓶颈,导致我们在前年增长率从100%降到了20%。”对于这些外界关注的问题,猎豹创始人傅盛解释了公司转型人工智能的原因之一——移动人口红利带来的增长面临天花板。

  此外,在“AI干活,人类生活”的美好愿望之下,目前机器人行业却充斥着太多的炫技和“假智能”,真正有实用功能的机器人很少。傅盛说,以一款曾经在电视台上与嘉宾机智问答的机器人为例,其背后其实是有真人通过远程视频操控、交流。“希望每个人以后都有足够的闲暇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机器人帮人类干活。”

  对于目前市面上动辄十多万元、数十万元一台机器人的高昂售价,猎豹通过与租赁平台合作降低使用成本、提高普及度。在58同城同期上线的机器人租赁频道上,可以以2999元/月的价格租赁一台豹小秘。(记者 孙奇茹)

(责编:张萌、张希)